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全职高手喻黄同人】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CP:喻文州X黄少天

 给灵子《双重回响》的G文。 @聆雪

>>>

连绵阴雨了一个星期,整个世界仿佛都被水泡过一样,潮气氤氲着浮起来,仿佛屋子里都带着彻骨的潮意,夏日的温暖被尽数洗去,秋天的凉意一层层飘上来,从指尖冰到人骨子里。

“我勒个去这什么天气啊啊啊啊!还能不能好了!说好的秋高气爽呢!怎么就变寒彻骨了!冻死我了我去……队长队长队长……文州!文州你冷不冷啊我去你居然还穿单衬衫疯了吧!”

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念叨着,他一边在手上呵气搓着手,一边过去搂喻文州,触手温润,暖和的像个小太阳。

“文州你好暖和啊啊啊啊快给我抱一会儿!我去我去这不公平啊,我都要冻死了你居然这么热还能不能行了……”

“要不要开空调?”

喻文州一边抬手去搂住黄少天,一边摸索着去找空调遥控器。前些日子入了秋,他就把遥控器收了起来,现在单手搂着人,够起抽屉来十分费劲。

“不用了抱着你就行了哎文州你真暖和……”

黄少天把人另一只手拉回来抱住,满足的在人身上蹭了蹭抱住了喻文州。后者笑了笑,把一旁摆着的硬皮书插好书签扣上,这才抬起手又抱住在身上乱蹭的大型犬。

黄少天于是抬手去抢他的书,拎过来翻了两眼又觉得没意思,想去打荣耀又嫌弃书房没有喻文州牌小太阳太冷,拽着喻文州的手不知道干什么好,干脆低头研究起了喻文州的手。

皮肤白皙,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圆润的弧度光滑而美好。触手感觉细腻柔顺,他忍不住抬手去磨蹭喻文州的手背。青色的血管在白色的皮肤下若隐若现,他又抬手去描喻文州手臂上的血管,喻文州配合的用力攥紧了拳头,血管骤然凸起,黄少天满足地拿手指接着蹭人手背,想起还在蓝雨时喻文州晚上经常给他做手操,一式一下一丝不苟,他想着想着便笑了起来,当年那些事还犹在昨天,一晃也这么久了,他想和喻文州说,冷不防一抬头,却撞进一双满含温柔笑意与宠溺深情的眸子里。

黑曜石一样,深邃,带着快要满溢出来的深情如许,似磁石一般,被吸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

黄少天突然鼻子一酸,他情感丰富,但不是什么容易哭的人,却突然被这一双眸子攫了心神。自少年时代相识,相知,相恋,这个人始终对他一往情深,眼见着年少不再,十几年的光阴如箭逝去,他眸中的情意却未曾消减,甚至一日一日愈加深刻,最后汇成星辰大海般,让他只是一眼,就要被溺死在这满溢的温柔里,再也出不来。

——当然,他宁愿一辈子都出不来。

看着怀里人突然红了眼圈低了头,喻文州被吓了一跳,赶紧去摸人头发,一边温柔的去吻他脸颊,柔声问他。

“怎么突然就……少天?”

黄少天摇摇头,勾了人脖子就是一个深吻。唇齿相触,温润的感觉浮起来,难以言喻的满足感丝丝缕缕围绕着他,一点点充斥满周围所有空气。

喻文州不明所以,但还是温柔的拥着他,只是单纯的拥抱接吻,也能像十几年前热恋期一样带给他深切的幸福感。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之。只是感谢上苍,一往情深不只是一人,两情相悦恰如其分的美好,令人艳羡,而又衷心祝福着,期盼着天长地久至死不渝的爱情。

可以不够轰轰烈烈,可以不够狗血浪漫,只消一个眼神,付出的一切便都有了意义——因为有你。

平平淡淡岁月静好,只是有你在就好。

唇齿分开后牵出暧昧的银丝,喻文州揉揉他头发,退役多年,因着喻文州做了联盟主席,黄少天便和他定居B市,久居南方到底不习惯夏深就是冬初的可怕季节,黄少天这几日一直精神不佳,天天念叨冷,喻文州早早把厚被子放在了床箱里,这会儿起了身把被子拿出来,才十月初,没有暖气,他就自己先抱住被子,捂了暖才把黄少天拉进被子里,严严实实的把人盖好。

“休息一会儿吧,睡醒了雨就停了。”

黄少天忍不住白了他一眼,要不是没从被莫名感动的状态里出来他铁定要冒一长串话表达对喻文州把他当小孩子哄这件事的不满之情,不过有情人看什么都是好,他那一眼更像娇嗔一点,手扣住人修长的手指,往喻文州身上拱了拱才满意的闭了眼开始午睡。

喻文州只是笑,手指松松的揽着人的手指,他轻轻勾过一边的硬皮书,慢慢翻着逐字逐句阅读,铅字印上的墨迹清晰,半阴的天小雨淅淅沥沥,身边人睡的安详沉稳——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满足呢?他笑了起来,手指摩挲着书皮上凹凸的字迹,白衬衫挽到手肘,领口松开两颗扣子,好看的犹如神邸下凡。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好长好长的一个梦。

梦里喻文州和他还是少年时期,头上还没有丝丝白发,眼角也没有渐起的皱纹,那时候黄少天尚且未曾感受到自己对喻文州愈加深刻的依赖,也未曾体会到每日关怀下喻文州心里那份如许情深,那时候每天奔波于宿舍和训练室之间,那时候他们跑遍全国各地打比赛,那时候蓝雨甚至还没有一个冠军,那时候那时候……

点滴细节像是放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回放,梦境里他像局外人一样看着自己和他的一日又一日成长——相识,相知,相恋,相思。

多好,有你。

他想着,忍不住笑起来,他自知自己不是什么追求轰轰烈烈的人,即使生活丰富多彩,也依旧满足于平淡的爱情。

其实什么平淡不平淡,只要是那个人,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罢,只要是他就足以让黄少天满足一辈子了。——只要是喻文州就好不是吗?

一个梦结束又一个梦开始,蝉声悠扬,伴着炎炎夏日的光芒覆盖他整个梦境。他看见喻文州唇角温和的笑意,眸子里光芒比阳光还盛,满是情意的眸子和睡前那人望向他的样子重叠,他忍不住在梦里就轻笑出声。

梦里的他走向那个人,十指扣握,温润的触感和现实别无差距。

他们在梦里相拥,相吻。然后时光流逝,他看着自己与那人一点点变老,一点点老去直到白发苍苍满脸皱纹,曾经如水清亮的眸子变得浑浊,却依旧满溢着对彼此愈加深刻的深情。

爱情在相濡以沫的生活里发酵成了亲情,浸入骨血,满满包裹住两人,渗透了一生的温柔美好伴随彼此在梦里走完一生。

——而黄少天相信,现实中的他们,也会这样相濡以沫在一起一辈子。

 

黄少天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雨已经停了,洗刷了一个星期的天泛着在B市难以见到的蓝色,干净纯洁,像当年的蓝雨的颜色,好看的不像话。

阳光从窗户里射进来,晕了满屋,打在已经熟睡了的喻文州脸颊上,给他好看的侧脸镀上了一层金色,犹如童话里的样子。

黄少天看着他,唇角的笑容压也压不住,他侧过身子,看着人均匀呼吸下起伏的胸口,唇微微抿起,淡粉色的好看的要命,细碎的额发搭在前额,睫毛细密,阳光打过来投下一片阴影。

喻文州的手依旧松松的挽着他,手心里散发着阳光一样温暖的热度,似乎是怕他冷,多半的被子都搭在他身上,喻文州只是腰下搭了一截,胸口白皙细腻的皮肤露出来,锁骨形状姣好,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好看。

也许是难得矫情一次,黄少天心里现在满是对这个人的喜爱,甚至想要紧紧搂人入怀,拥紧了一辈子都不放开。

山无棱天地合,不敢与君绝。

 

他们在一起这样牵着手,这样互相依靠着,一年,两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从十五六岁年轻张扬的模样到现在三四十岁沉静模样,始终是彼此最长久,最美好,最坚强的依靠。

有人曾经问过黄少天,你眼里的幸福是什么?他还记得年少的他摩挲着手指上的冠军戒指,大声说着要带着蓝雨拿好多好多个冠军。而如果现在,还有人这样问他,那么,黄少天想这样告诉他,幸福就是——

岁月静好,而他依旧在我身旁。

 

-FIN-

 

后记

这篇文真是……说定了给灵子的G文,本来写的差不多了,和这篇完全不同的风格,又觉得不太好,全部砍死重写。这才有了这篇岁月静好。

说起来有点耻,这篇BGM你们绝对万万没想到,我整整循环了一天的《梦里》,就是还珠格格里面那个——“天苍苍地茫茫,你是我永恒的阳光,山无棱天地合,你是我永久的天堂”。

虽然矫情了点,但的确给了我不少感觉。

非要说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岁月静好,而你依旧在我身旁,纵使时光成回忆,彼此依旧是最好的依靠。

给我心里的喻黄,也送给我亲爱的灵子,祝《双重回响》大麦。【虽然你还没写完咳。

MASTER我爱你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