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宇龙】骤雨初歇(十七)

ABO设定,先婚后爱,私设众多。

天雷狗血,长篇预定。(一)戳这里。全文TAG:宇龙骤雨初歇

风流浪子演员总裁白X纯情固执十八线小演员居

不接受任何KY。不上升真人。OOC属于我,与二位哥哥无关。

以上,祝食用愉快。

——————————————————

17

    

朱一龙躺在床上睡得安详。

白皙瘦削的手臂上贴着白色的胶布,细长的输液管里正一滴一滴往下坠着液体。白宇走到朱一龙面前,慢慢地蹲了下来。

他有千百句话想说,却一句也没能说出来。白宇细细地打量了朱一龙半晌,小心翼翼地将脸颊贴上他冰凉的手臂。朱一龙这会儿没贴着抑制贴,白宇第一次闻到了标记之后的信息素的味道。

是混着一点儿并不明显的柠檬香的牛奶味道,非要说的话,有一点像柠檬奶盖。甜而不腻的香气里传来熟悉的温度,白宇终于有了实感——他的哥哥确实是被他标记了的,Omega的身上有属于他的味道,虽然由于过久的空缺,那味道已经变得很淡,但终究还是改变了Omega原本的信息素的味道,成为了一种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他的Omega的味道。

白宇轻轻蹭了一下他手臂上的皮肤,这是五个月来第一次温情如许的亲密接触。屋子里是封闭的,他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放出自己的信息素,清香的柠檬味道逐渐充斥满了整个屋子。

Alpha信息素对孕期Omega的强烈安抚终于在缺席了许久之后发挥了它的作用。睡梦中的人眉头终于松散开来,像是进入了更深的睡眠。长长的羽睫在眼下打出一片阴影,白宇看了他许久,才直起身子来,轻柔地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

哥哥,我欠你的,我都会补回来的,希望一切还来得及。

 

朱一龙醒过来的时候正是凌晨时分,天光将明,微弱的橙红色在遥远又厚重的层云后透出浅浅的一层。他太久没睡过这样一个安稳觉了,朱一龙轻轻翻了个身,白宇就趴在他床边上打盹儿。

朱一龙就那样仔细地看了看他。许是觉察到了他的醒来,白宇睫毛颤了颤,抬起了头。他头发睡得乱糟糟的,眼下一片青黑,也不知道熬到了几点。

“龙哥,你醒了。”

白宇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直起身子来,他两个胳膊都被自己压麻了,额头上还硌出来一个红印子。朱一龙冲他点点头,又垂下了眼眸。

“哥哥……”他又叫了一声,声音有些干涩,“我都知道了。对不起。”

对不起,你在对不起什么呢?朱一龙轻轻咬了咬下唇,没有说话。对不起你不爱我,还是对不起你不记得?

“孩子是我的,是不是?那天晚上……对不起。”

“不是。跟你没关系。”朱一龙迅速地打断了他的话,孕期的情绪阴晴不定,莫名的烦躁和委屈涌上来,叫他心里塞了块石头似的堵着。

“医生说孩子是我的。”

难言的烦躁感终于在这一句话里悉数酿成了令人绝望的难过。你不记得,朱一龙想,你怎么可以不记得,你什么都不记得,连孩子的存在都要医生说你才能知道,你怎么能这样。

“意外而已。”他终于哑着嗓子开口,声音里是前所未有的冷漠,“用不着你负责。我也不会拿孩子绑着你。”

“白宇,解约吧。找个时间我们去离婚。”

就这样吧,约定书的存在早就失去了该有的意义。与其互相伤害,不如就此解约,好聚好散罢了。

这句话里有多少赌气的成分,又有多少真情实感的绝望。朱一龙无意识攥紧了被角,也不知是更期待白宇说些什么来挽留,还是更期待他吐出一句好来,一刀两断,就此别过。

“我不答应。”

白宇拒绝得十分干脆,甚至隐隐地带了些许怒意。他坚定地摇了摇头,又讨好似地凑到朱一龙面前去够他的手:“哥哥,哥哥,你别为难自己好么?这几个月,是我的错,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宝宝。哥哥你别生气,是我混蛋,你打我好不好,我任打任骂绝不还手,都是我的错,你看我一眼好不好?”

朱一龙被他泥得受不住,侧过脸去看他,白宇见他望过来,连忙握紧他的手冲他撒娇一样地哄:“哥哥你给我个赎罪的机会好不好,我们回家吧,妈昨天还念叨你来的,她还给你做了便当,叫我昨晚带过来。”

“哥哥,哥哥,你别不说话呀,你看看我,哪怕,哪怕你不喜欢我,你恨我,你也总得为孩子着想吧。”

朱一龙看着他,白宇这样子简直像是和他闹着要吃东西的可乐一个模样,睁着一双水灵灵的狗狗眼撒娇,吃准了他最受不住白宇这样。

而且白宇说的也对,朱一龙抿了抿唇,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孩子。胎儿不能一直没有Alpha的信息素,可他还能再相信白宇一次吗?

他不知道。

被抛弃的猫咪会缩进壳子里再也不肯露出肚皮,人也一样。五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发生的事却足以一点点把他的期待磨没,剩下那么一点苟延残喘的爱意,被他小心翼翼地埋进心底,再也不肯放出来。

“哥哥,你别原谅我。”

朱一龙又重新低下头,指尖颤抖得厉害,白宇的声音明明离他很近,却好像是在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

“你就当,当我们还是舍友,行不行,你跟我回去,等你什么时候觉得可以原谅我了,我们,我们再继续。”

朱一龙终于松了口,点了点头。

 

白宇整整在Omega产科的医生办公室里泡了一上午,从孕期会有的反应到怎样用信息素才能更好的安抚情绪,事无巨细地问了个遍,只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脑子可以用,能记多少记多少,一直拖到下班才不得不放人去吃午饭。

当然更主要的是他怕饿着朱一龙。

白宇端着便当盒进屋的时候朱一龙正靠在床头上发呆,他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从这个角度看去,下颚线相当明显。

一想到医生口中轻描淡写的那些妊娠反应,白宇就觉得心被揪了一下。

“哥哥。”他喊,朱一龙回过头来看他,白宇把便当盒掀开,把最上层色彩斑斓的配菜端下来,中间那层是焖软了的米饭,最下面则是熬炖了一上午的鸡汤,浓郁的香气顺着热量的挥发在空气里晃晃悠悠地四散开来,诱人得很。

“吃午饭了。”

朱一龙点点头,掀开被子要下床,白宇连忙制止了他:“哥哥你坐着,我喂你。”

朱一龙躲开了他的手,自己坐到了床沿边上,接过了碗:“谢谢。”他低头喝了口汤,顿了顿,“白宇,你不用这样。”

你不用,不用这样。好像欠了我很多一样。朱一龙想,留孩子是我乐意的,你不欠我什么。你欠我的,你也给不起了。我不需要你负责,不需要你为了孩子勉强留在我身边,我不要施舍的爱。

他想了这么多,却一句也没说出来。白宇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只是打开了另一个便当盒也开始吃东西。

这顿午饭前所未有的安静,往常他们在一起吃饭时都聊得十分开心,白宇什么都会跟朱一龙聊,那时候他们还没有这么多误会,没有这么多失望与绝望。

朱一龙只吃了小半碗就放下了,他又觉得有点犯恶心,又不愿意在白宇面前吐,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踢了一下穿上鞋就往卫生间走,白宇被他吓了一跳,连忙撂下碗跟着他过去。

朱一龙看了他一眼,他想让白宇出去,可这会儿他也张不开口,一张嘴就要吐,只能冲白宇摆摆手,扶着洗手池就吐了起来。

他几乎把自己刚吃下去的东西吐了一大半出来才堪堪止住了难过,嘴里又酸又苦,白宇连忙接了杯温水过来,朱一龙接过来漱了漱口,又换了杯新的喝了两口,这才侧过脸看了看白宇:“谢谢。”

这句谢谢说得白宇心里酸涩难当。他摇了摇头,把杯子放回屋子里,朱一龙已经拧开水龙头把吐出来的东西都冲了下去。

“……你一直都这样吗?”

白宇魂不守舍地低声问了一句。朱一龙被他问的有些烦躁,他最近相当克制不住情绪,生理和心理原因都有。

“这已经是最好的状态了。”他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也没什么要继续吃饭的欲望了,朱一龙刚坐回床沿儿,病房的门就响了起来。

 

“一龙。”

叶长宁推门进来的时候明显是带着一点焦急的,他今天是下午班,刚从家里赶到医院,就听见人说朱一龙又被送了过来。明明在他的诊断里,五个月只要不出什么大事,朱一龙的身体还算是稳定状态,真正危险的时候要到七个月左右,怎么这年三十儿的凌晨又进了医院。

“你怎么样了?你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又来医院了?你哪里不舒服?”

白宇看着进来之后快步走到朱一龙面前的人,没有贸然插嘴。这个人他认得,就算不认得,胸口的吊牌也清清楚楚地写着来人的身份——“医师 叶长宁”。

上一次在医院,就是这个人在朱一龙的病房里劝他的。不过现在看来,恐怕不是简单的医生和患者这样的关系,朱一龙对叶长宁明显比对他还要熟稔几分。

“长宁你别着急,我没事。”坐在床沿上的人冲着来人笑了笑,听话地钻回被子里靠在床头看着他,叶长宁先捉住了他的手腕摸了摸,又熟门熟路地从他的枕头底下抽病历本。

……白宇觉得自己好像不能不说话了。

“你好。你是……龙哥的医生吗?”

叶长宁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他这才发现屋子里还有一位,刚才担心着朱一龙,他压根没注意这屋子里有没有人,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之前来来回回这么多次,朱一龙一直都是孤身一人,没有人陪。

“我是一龙的朋友,也是他的主治医师。”叶长宁直起身来冲他点了点头,伸出了手,“怎么称呼?你是一龙的同事吗?这两天照顾他真是麻烦你了。”

白宇眉毛一挑,抬手握住了叶长宁的手:“不,这几个月麻烦你了才是。”他低声笑了一下,眼神里有着一点不明显的挑衅,“我是白宇,他的Alpha。”

叶长宁顿了一下,不客气地收回了手。他下意识地看向朱一龙,后者垂下眼眸,轻轻点了点头。朱一龙什么也没说,他也不知道说什么。他没法否认,白宇就是他的Alpha。

可他心里还是不舒服。他很难捋清自己现在到底在害怕什么了,情绪变动复杂又莫名,他不知道自己是更怕不爱还是更怕掌控,是担心自己失去自由,还是担心他们没有以后。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朱一龙想,白宇出于负责的心态照顾他,出于Alpha的天性宣布所有权。而他自己的身体,被打在骨子里的标记叫嚣着让他臣服和依赖,心里的爱意也按着他的脊梁骨叫他服从。

朱一龙陡然生出了一股疲惫,和自己较了这么久的劲,最后还是不得不直视这个最主要的既定事实——他喜欢白宇,或者说得更深刻一点,他爱白宇。

叶长宁在一瞬间读懂了朱一龙没出口的思虑。他抿了抿唇,转回头来毫不客气的给了白宇一拳。后者没防备,这一拳砸在肩膀上,把他打得往后退了一步。

“长宁?”

朱一龙被这一下子吓了一跳,立刻就要起身,叶长宁冲他摆了摆手,慢条斯理地收回了拳头,他看了看面前的人,冷哼一声:“白宇是吧,你欠他的。我不管你是为什么丢下他这五个月,但我告诉你,他这段日子吃的苦不是你能想象的,你既然回来了,就负起这个责任来,不然……”

“长宁,别说了。”朱一龙抿了抿唇,打断了他将未出口的话,“我不用他负责。”他一字一句,慢慢地挺直了脊背,“我自己对自己负责。”

属于他的骄傲永远是支撑他的最大力量,朱一龙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轻轻笑了一下。这个笑又干净又清澈,仿佛春溪潺潺,韧不可折。

“都别同情我。”

白宇心头剧颤,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站直了身体,他低声笑了起来,语气里藏着一股子破釜沉舟的勇气。

“我不同情你。”他说,“哥哥,我爱你。”

他终于剖开了自己的胸膛,将一颗滚烫的真心献出来。白宇唇角抿成一条细线,眼睛里却好像有光在闪,荡出一圈温柔的爱意。

不管他龙哥信不信,不管他原不原谅自己,不管他肯不肯收下这份真心,白宇想,他都会继续爱他,直到生命的尽头。

-TBC-

评论(118)

热度(16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