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百万CP】坠渊(下)

硬生生掰成了HE。

所以好像有点烂尾了求轻拍。

上戳这里:坠渊(上)

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乐,百万依旧甜下去。

顺便希望我万新的一年能够远离小人,早点买车(bushi)

他会越来越好的,越来越好。

以上,食用愉快。

—————————————————————————————————————

王昊在家里足足睡了三天,伤口发炎高烧不退水米未进,醒过来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很轻。他不饿,也不冷,伤也不疼了。人体都是有自我修复的机能的,只要你给它时间,多重的伤口都会慢慢愈合。

手机早就没电了,王昊把它充上电,起了身洗了个澡。他绝望过了也爆发过了,重新把自己缩回壳子里,这一次,任是谁也撬不开他的壳了,疼得太狠,他终于长了记性。

他打开手机,瞬间被消息和未接来电淹没。白曜隆给他打了几百个电话,发了不知道多少条信息。还有李京泽的,也刷了一屏。王昊点开李京泽的对话框,往上翻着。

贝贝:老万,老万你别突然玩消失行吗?

贝贝:老万你再不出来白曜隆要把自己折腾死了!

贝贝:卧槽我上辈子欠你俩啥了啊!

贝贝:卧槽卧槽老万贝爸求你可赶紧出来吧!真他妈想给老白收尸啊!

贝贝:他是真喜欢你,我也知道你最介意他跟我俩说了!我给你保证就我俩知道,是我俩非让他说的,你不知道他那天那个样,我他妈还以为白曜隆杀人了呢,结果逼问半天说是酒后乱性了,你贝爸还笑他咋这么纯情了,结果卧槽说是跟你,还他妈直接逃出来了。可把他给怂的!

贝贝:老万,你也喜欢他吧。

王昊看着对话框,不知说些什么。他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但事情总要面对,他想。总要给个交代。

PGONE:说这些没用。

对话框那头几乎是秒回。瞬间刷了他一屏。

贝贝:卧槽老万你可算是回消息了你他妈要急死我们啊!!!

贝贝:你在哪儿呢老万!!!

他只来得及看了这两条,电话就打过来了。王昊看着震动的手机,迟疑的按下了接听键。李京泽和以前一样咋咋呼呼,问他去哪儿了问他这几天什么情况,可奇怪的是,在消息里不停劝他原谅白曜隆的人,却再也没在电话里提过白曜隆。

“我没事了。”

突如其来的不安将他瞬间淹没,他缩回了壳子里,可伤口未愈还是痛的难受。但他张不开口问,有时候喜欢这东西可悲又可笑,明明遍体鳞伤还是忍不住想他。但是理智不让他这样做,理智提醒他,这样廉价的感情,他不能要。

他不能要。

 

挂了电话,王昊看着手机,看着白曜隆发给他的几百条消息,一条一条的翻看着。小孩儿的愧疚不安写在字里行间。他想强硬,想不为所动,但毕竟是他终于敞开心扉的人,即使伤他至深千疮百孔,也还是忍不住想去摸摸他的头。

嗓子里有什么卡着,他说不出话,他想打字,删删减减却又关了页面。他觉得屋子很闷,很难过,他出了门,想去外面走一走,透透气。推开门,白曜隆就坐在他家门口,像是听到了声音,白曜隆猛地抬头,满是胡茬,眼下全青,眼眶是红的,一身颓然。

“万万——”

王昊看着眼前的人,听他唤他。白曜隆嗓子哑得像是砂石在磨,冲他露出一个笑来。王昊想说话,却说不出。

他居然想给白曜隆一个拥抱。

这感觉他不陌生。和那个姑娘分开之后,他们最后见的那次面。姑娘红着眼睛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用破碎的哭音勾下他的眼泪。女孩子扑在他怀里,眼泪几乎浸透了他半件T恤。

他看着怀里的姑娘时,也是这个感觉。忍不住想抱紧她叫她别再难过,但理智又告诉他已经分开了何必怀念。王昊面冷心热,总装的好像万事不在乎,心里却软的像棉花糖,你戳一戳会凹下去,还会化出甜甜的糖水来。

他有时候也怀疑自己,甚至唾弃自己。但他终于还是舍不得让喜欢过的人难过,所以离别时他轻轻给姑娘额头印了一个吻,和她说照顾好自己。即使是她先放弃了他,他还是忍不住去安慰她。

现在也是一样。

王昊看着白曜隆,轻轻抬起了双手,做了一个索取拥抱的姿势。白曜隆愣了一下,噌地起了身,用力的抱紧了面前的人。他抱得太紧,王昊几乎喘不过气来。

“万万……万万,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被拥进怀里的时候王昊不可避免的打了个抖,白曜隆收紧的拥抱让他想到了那晚的粗暴对待。像是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恐惧,白曜隆放松了手臂,松松的把人圈在怀里。他抱着王昊,头在他脖颈处蹭了蹭,带着不安和愧疚,一遍遍的喊他的名字,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

王昊闭上眼,脖颈处传来湿润感和滚烫的感觉,一如之前女孩子伏在他肩膀落下眼泪的触感。他知道小孩儿哭了。他想安慰他,却真的说不出来话。他不想原谅他,信任真心被辜负的太狠了,他怕了。眼泪打湿的地方越来越广,王昊抬起手,轻轻摸了摸白曜隆的头顶。

 

白曜隆终于舍得把头从他脖颈处抬起来了,但却没有松开圈着他的手臂。白曜隆嗓子还哑着,眼眶红红的,眼下乌青,胡子拉碴,眼睛里全是深情愧疚。他反复喃喃着对不起,眼泪不停地滑下来。

王昊抬起手,用指腹抹去了白曜隆眼角的泪。湿润的触感在指尖蔓延开来,戳的他心口一软,说不心疼是假的,说不心软也是假的。

“被上了的是我,你哭什么啊。”

王昊低低的笑了一下,说道。眼见着面前的人一下子变得更加慌乱愧疚,不停地道歉。大大的一只手足无措的样子看起来甚至有些好笑。

“万万……对不起……你,你别不要我……”

这句话一下子戳到了王昊心里最软的地方,你别不要我。他坚硬的外壳几乎要被白曜隆软化,他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忍不住叹了口气。

“先进来吧。”

他挣脱了白曜隆的怀抱,转身向里面走。白曜隆不声不响的跟进去,看着满地狼藉更加手足无措。王昊回头,看着几乎要变成大型犬的白曜隆笑了一下。

“……我不该走的。”白曜隆深吸一口气,和王昊眼神相接。“……我怕你醒来看见我的时候,觉得我恶心。”

白曜隆在他面前把一颗心捧出来,剖开了给他看所有挣扎徘徊小心谨慎。

“……我不知道怎么办,万万,我……我不是想走……不是你说的……我是真的喜欢你,是真的……”

“……你不理我……我怕了……想让他们和你说……我没有想不尊重你……你疼吗……”

不成逻辑的语句,破碎的字词,却字字句句带着让他难以忽视的真情。王昊心里被敲了一下又一下,刚刚建立起的情感屏障几乎要被他敲出裂痕。他沉默着没说话,如果花言巧语是掩饰出的太平盛世,那么稚拙的语言却是真心的证明。太过在乎所以害怕失去,情感太盛难以表达。

屋子里陷入了沉默。

“……万万,你,你如果不想再理我了,那……”

白曜隆咬了咬唇,露出一个勉强的,却充满了温柔歉疚的笑来。

“……我……我可以……”

他想说我可以走,我可以消失在你的视线内,我可以不给你添堵。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心尖儿上像是被人剜了一块下去,太疼了。疼得他张不开嘴。

他说不出来,转过身去,语速很快带着哭腔。“我收拾一下,收拾完就走,你坐着,我给你弄点东西吃。”

白曜隆几乎是仓皇的逃了。他进了厨房给他煮了粥,又抱着床单被罩去洗。在卫生间里,他看到一地狼藉。卧室和卫生间的状况清楚地提醒他,他曾经把王昊一个人丢在什么样的境地里。

他还想说对不起。但他说不出。对不起不足以填补他幼稚慌乱的逃避给心上人造成的伤害,他觉得自己真的大错特错。

白曜隆用冷水冲刷掉那些污秽,像是帮他和过去告别。他不知道接下来面对怎样的审判,但他突然明白自己是给了王昊多大的难过和痛苦。

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曾经的痛苦痕迹被尽数抹去。白曜隆去厨房把煮好的粥端出来盛到碗里,小心翼翼的看着面前的人。

“万万……你吃点东西吧……”

他还想说什么,却真的说不出话了。他唾弃自己的逃避,却也庆幸自己真的做了什么来给他看这份真心,证明自己不是想玩玩,是真的足够喜欢他。

王昊看着面前的人忙里忙外小心翼翼的姿态,嗓子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他说不出什么,点点头,面前的人像是舒了一口气,用瓷勺在碗里搅和了两下试了试温度才递给他。王昊接过来,捧着碗咽了一口。反胃感顷刻涌上来,让他瞬间变了脸色,来不及说话,他伏在一旁,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白曜隆赶紧过去扶他,把他手里的碗接过来放到桌子上。愧疚和心疼填满了整个胸腔,过了三日尚且如此,那么最开始的时候,他是怎么一个人撑过来的。

不敢想,一想就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白曜隆眼眶又红了,他轻轻顺着王昊的背,温热的手掌在背上轻抚。王昊胃里什么也没有,吐出来的除了那一口粥就只有酸水。白曜隆扶着他让他靠好,自己急匆匆去倒了杯热水给他。

“喝点热水……”他小心翼翼的。王昊抿着唇接过来慢慢喝了几口,感觉反胃感压下去了才放下。

“小白,你别忙了。”他开口。但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不想原谅他。但是,他又看不得他这样。他有心想安慰一下他,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万万……对不起……我……你别难受……”白曜隆急的快疯了,一大只手足无措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好笑,“你吃不下这个,你吃什么……我给你弄……”

“我没事。不吃了。你……”

“万万……你没事了我就走,我……我不给你添堵……对不起……”

白曜隆转过身去,把一地狼藉都收拾了,又重新温了粥,还弄了点清淡的东西给他放在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的看着人。

“你要是看着我吃不下,那我,我先出去,你多少吃一点万万……”

王昊没说话,他脑子里轰的一下。面前人转过身往外走,王昊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喊了他一嗓子。声音都有些发抖。

“白曜隆!”

面前人不明就里的回头,王昊从沙发上下来,鞋也不穿就跑过去,他抖着手猛地掀开白曜隆的衬衫下摆,大片大片血痕暴露在他的视线内。

白曜隆弯下腰收拾东西的时候他看了一眼,白衬衫隐约透出了一些痕迹,他突然想到李京泽的话,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王昊抬起手抓住白曜隆手臂,手心里果然传来滚烫触感,和白曜隆伏在他肩膀时的温度相同。

“这怎么搞的?”

白曜隆在他的质问里一下子慌乱起来,他匆匆忙忙把衬衫下摆拉下去,低了眼不敢和面前人对视。王昊又重复了一遍,抬手去扯他衬衫。白曜隆不敢用力去抵抗,终于松了手任人解开了自己的衬衫。

一道一道隆起的血痕和大片青紫几乎占据了整个后背,胸前也有两道子,手臂上也全是伤,一看就是被人打得。王昊脑子都乱了,扯着他的手把他往沙发上推,又抬手去摸他额头,烫的简直能煎鸡蛋。

“白曜隆?这怎么搞得?”

“我爸打的……”白曜隆被他按在沙发上,低声说道。“……我就……我是真的喜欢你……我回去说了……我知道你不原谅我,其实我说了也没用……我就想说,我真的不是玩……我是真的喜欢你。”

我是真的喜欢你。

这几个字在王昊心里敲了一下又一下,终于敲开了他建立起的屏障。他叹口气,算了算了栽人手里了。王昊想起身,却被白曜隆一下子抓住手臂。小孩儿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生怕他走了似的。

“万万,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个机会……”

王昊没说话,看着眼前的人,挣开他的手进了屋子。白曜隆眼睛里的光一点点暗下去,果然他不会原谅自己的呀。他顿了一会儿,想站起来走,眼前却投下一片阴影。

王昊拎着药箱子出来站他面前,先把退烧药翻出来,把边上的水和药一起塞给他。然后在箱子里找跌打损伤的药。等他终于翻出来云南白药的喷雾时,发现面前人还捏着那板药呆呆的看着他。

“看我干吗?吃药。”他恶声恶气地凶他,看着人把药吃了,才拉过人的手臂给人上药擦药。白曜隆还在看着他,任人把自己身上的伤口都喷上药。他想说些什么,被人瞪了一眼,只好闭了嘴。等王昊把他身上的伤都收拾完了,他才小心翼翼的看着王昊开口。

“万万……你是原谅我了吗?”

王昊翻了个白眼,把手从人手腕上滑到人手心里扣住了手指。他别过头去,不再看身边人期待的眼神。

“就再相信你一次。”

“下不为例。”

 

如果爱你的结果是深陷地狱,那就让我们一起坠入深渊。

 

-END-

 

评论(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