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退赛夫妇/盖万盖】军训十五天(DAY13)

回来了是不是很勤快!!

今天超级幸福,社联晚会上抽到了iPad。感觉像是欧皇附体了一样。

更了满是回忆的一章。甜腻腻的。

开心吗?

下一章估计要等我考完四级了,虽然我不打算复习。

以上,祝食用愉快。

 

————————————————————————————————————

Day 13

第十三天的早上大家都起得很早,对于拉练这码事儿是又兴奋又紧张。大早上五点多都醒了,个个儿倍儿精神。

王昊他们四个出去的时候外面天还没完全亮起来,天空是那种透着红色的样子,但还是夜晚的蓝色。好看的要命。刘嘉裕他们几个一个比一个兴奋,三个人推推搡搡摆好姿势,白曜隆一把把神游天外的王昊拽回来塞在三个人中间,李京泽大喊了一嗓子,按下手机快门。

王昊一脸懵还在状况外的就被拍进去了。他伸长脖子去看,手机屏幕里,被框在手机里的照片上,三个一脸兴奋,一个一脸懵逼,十分搞笑。

“照的什么玩意儿啊靠,都不等我的??李京泽你良心呢??”王昊骂了一句,把李京泽的手机抢过来重新举起来拍,几个人推推搡搡笑着挤在一起,镜头记录下他们这个年纪特有的少年感。

在他们的背后,如欧洲古堡一样的建筑上,是刚露了头泛红的太阳和如大海般湛蓝深邃的天空。

吃过了早饭到了西门门口。正对着图书馆的位置上已经站了不少人,嘈杂的声音几十米外都听得到。兴奋的人当然不止他们四个。队伍是按照最开始的分组来的,一营一连一排站在所有队伍的开头,而周延就站在他们的最前面。

王昊自动自觉地站到了第一排。一排站四个人,所以剩下那三位也跟着站了过来。他们宿舍人都很逗,很话痨很能炒气氛。站在第二排的几个姑娘没一会儿就和他们聊得火热,被逗得咯咯直笑。

队伍出发之后大家好像更加兴奋了,也许是被军训这么些天都围在训练场和宿舍的学生来说是难得的放风时间。所有人都在聊天,叽叽喳喳显得无比嘈杂。不知道谁先喊了一嗓子要拉歌,所有人都来了兴致。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是那首《当》。大概是所有人都听过,都唱的起来,又带着那么美好寓意的最好的选择。大合唱的气氛很热烈,刘嘉裕他们几个扯着嗓子唱,扯着嗓子喊,后面那排的姑娘们也不甘示弱,好听的女声缠绕上来丝毫不逊色。

周延在大家唱歌的时候站到了第一排的左边,紧挨着王昊的位置,他侧过头跟着他们一起唱,声音很小很轻,同样扭头看着他的小男友眼睛里有着温柔的光。

“……当花草树木全部凋残,我还是不能和你分散,不能和你分散,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像是为了迎合歌词,王昊侧着头看着周延,轻轻笑了出来。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比太阳还要好看,眼睛里温柔的光闪烁着,倒映着周延的模样。

一曲终了,大家自己给自己鼓掌,自己给自己欢呼,听起来无比幼稚搞笑,却是真的很开心。

他们拉练是去爬山,十三公里,有多一半都是四十五度以上的大上坡和大下坡,陡峭又费力,没多久大家就累了。好在老天恩惠,今天的太阳并没有那么毒,虽然还是很快就湿了个透,但好在没有那么烤的慌。

唱歌真的是转移注意力的好办法。刘嘉裕他们几个本身唱歌又好听,什么歌都会什么歌都信手拈来。从流行到经典,从《演员》唱到《十年》,普及度挺高的几首歌还带起了大半个排。那几个姑娘和他们对着唱,一对一首的来,闹得特别开心。

连唱带走折腾着闹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大家都没了力气。姑娘们率先叫停,扭过头来继续“调戏”他们教官,周延同志。

“教官教官,你和你对象认识多久啦——”

“干嘛?查户口啊你们?”周延笑骂了他们一句,还是和他们聊了起来,刘嘉裕他们几个不知道内情,也跟着起哄,周延倒没啥大反应,王昊耳朵尖儿都红了。

周延不着痕迹的看了看身边的人,他低着头,看不清眼神,帽檐儿拉了低挡了脸,耳尖儿红彤彤的,周延想笑,忍不住也就笑了,他低声开口,嗓音里不自觉染了温柔。

“我和我媳妇儿在一起三年啦。”

王昊扭过头狠狠瞪了他一眼:谁是你媳妇儿!他俩没个固定攻受,兴致来了谁上谁下都无所谓,不过周延这么一句,估计回去怕是要被按着证攻受了。

“哇哦三年,那好长了,教官,你们怎么认识的啊,讲讲呗——”

“对啊教官,快点,聊一聊嘛~”

“聊一聊啊,那行,那就聊聊呗。”无视一边目光快实体化成刀子拼命瞪他的王昊,周延轻轻笑了一下,当真打开话匣子跟他们聊起来了。

“我俩认识的挺早,有五年了吧,那阵儿我跟你们也差不多大。那年哈尔滨下雪下过头了,其实每年雪都挺大,可那年太大了,有个镇的电缆给雪冻了,压断了。大过年的,整个镇都是黑的。我们就去那支援了。”

“电缆在山上,当时所有的工具都用不了,就只能靠人力往上搬要用的东西,十来个人抗一条电缆,山路都冰冻上了,那可真是挺冷的。我们一个班的人,过年也没回家,就在那山上天天干,抢修,弄了得有小半个月,可算是把所有的电缆都给修好了。”

“我媳妇儿家就住那儿。每回我们下去搬东西,他都在那等着,带那种滚烫的烤红薯和热水给我们下去的人。”

“有一回我问他,我说咋天天过来等呢。他说,别的啥也做不了。我们为他们这么拼命干活儿,他总得回报点什么。”

“我当时真的挺感动的。就想,哎呦卧槽,现在还真的有这么善良的人啊。挺多人都把我们干这个当理所应当的,你军人嘛,奉献是天职,保护百姓就是责任。是我们心里有国家有人民,但其实也挺寒心有时候,我们也都是人不是?结果出来这么个人,一下子就让我觉得,当兵,当军人,做这些事情,是真的有意义的。”

“后来一天天的都熟了,临走的时候我俩交换了电话号,后来趁着放假,还去找了他一趟,慢慢熟了啊就觉得,这个世界上这么乐观又善良的人真不多了。就这么断断续续的联系了两年吧,我休假的时候他刚毕业,也有假期,就出去玩了一趟。然后就在一起了。”

周延自己不清楚,他在谈到王昊的时候,神情多么温柔。他自己没意识到自己在笑,低着头很轻的笑了一下,说到最后的时候,他侧了头看了王昊一眼,看见自己的小男友红着耳尖,正回望着他,大大的眼睛里倒映着他温柔的模样。

“哇教官你肯定特别爱她!”小姑娘们叽叽喳喳羡慕的感叹,“教官你知道吗?你说起她的时候眼睛都是亮的!哎教官,那你们俩谁先告的白啊?是你吗?怎么告白的啊,讲讲呗~”

“怎么告白的啊,肯定是我说的啊,其实挺没底的,他这个人情绪不是很外放,很多时候我看不清,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就出去那次,临回来之前那个晚上,我俩在那个沙滩上扎了帐篷露营,还起了篝火,然后我给他唱了首歌。我自己写的。问他愿不愿意跟我一直这么下去。”

“他答应了。”

周延笑起来,像是回到了那天晚上。海风里夹杂着一点点粘稠的腥味,浪花打在礁石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王昊光着脚踩在沙滩上,一脚一个窝看着海水渗出来玩的很开心。周延躺在那里看着深邃的夜空,繁星点点,月光皎洁,好看的要命。

“教官唱一下呗~唱一下啊~”

有女孩子起哄让他唱歌,周延看了一眼王昊,轻声开口,嗓音带着磁性,深情温柔的仿佛要滴出水来。

“……想要有,直升机,想要和你飞到宇宙去,想要和你融化在一起,融化在银河里……”

王昊侧着脸看着他,好像被他的声音带回了那个晚上。深海好看,星星好看,篝火好看,周延也好看。原来过了那么久,回想的时候记忆还是如昨日一样清晰。清晰到他可以描绘出周延眉眼的模样,可以看见回忆里他眼睛里的光芒,可以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听见他的那句“要不要在一起”和自己那句“好”。

旁边女孩子们还在叽叽喳喳,夸周延歌唱的好听夸人深情,王昊却只能听见自己胸膛里如鼓一样的心跳声。扑通扑通。

很高兴遇见你。我的恋人。

后来的路就在一路欢歌里过去了,累也没有很累,下午又是休息,大家都很开心。终于有半天休息时间,可以缓一缓这么久的疲乏痛楚。

周延是在傍晚的时候过来的,王昊刚刚起床。睡了一觉,酸痛感好了不少,人也精神了不少。舍友们都出去吃饭了,周延敲敲门进来,给他带了晚餐。

“吃点东西,还疼吗?”

周延坐过来看他从床上下来,一边给他打开保温杯的盖子递给他热水,王昊接过来没有喝,捧在手里,热气氤氲着从杯子里冒出来,模糊了两人的视线。

“不疼了。”他说,“周延。”

“嗯?”周延把饭摆在桌子上,抬头看他。

“我突然觉得,我特别喜欢你。”

他听见王昊这样说。

第十三天,结束。

-TBC-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