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夏棠

不定时更新,不定期乱磕。

【百万CP】我应该不会爱你(一发完)

我应该不会爱你

CP:百万

BGM:我不会喜欢你-陈柏霖

 

说好了要写个小甜饼,但是最近好沉只想发刀子。

看题目就知道虐。

*为《我不会喜欢你》歌词

一定一定要配着BGM看!!!国语版!!!不然很多地方可能连不太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非常跳跃。

以上,最近不想写连载,专心一发完小短打。

祝食用愉快。

三月底四月初,春天才刚刚到的时候,夜晚的风还是凉的,像是可以透过皮肤吹进心里。刚刚结束的晚会上和人应酬完,王昊喝了点酒,头有些痛。随着宴会散场,到场的明星和赞助商陆陆续续离开,他落在最后,抿着唇走得很慢。

下了楼,助理已经在等了,王昊跟着他走,单手解开了衬衫领口处的扣子。他也终于适应了现在的身份,学会了身在高处该有的一切,不会再在宴会上套着卫衣低着头发沉,也穿上了西装衬衫和人觥筹交错抿唇笑的疏离又礼貌。

风从衬衫领口灌进来,吹得他发昏发痛的头清醒了许多。助理给他开了车门让他进去,王昊坐到后座,抬手揉着太阳穴把头靠在座位上。他很累,这段日子又是连轴转,发完新歌拍广告,演唱会中间还夹着各种难以推却的晚宴。睡不醒头会疼,却也渐渐学会了适应。他刚刚闭上眼,手机就嗡的震了一下,随后是连续不断地震动。

王昊拿起手机,手臂搭在自己额头上,他抬着眼睛看屏幕,零点了,铺天盖地的生日祝福覆盖了他的聊天界面。他这才迟钝的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页面的置顶上写着“小白”的对话框还停留在上个月的部分,没有新的消息,与下面红花会所有兄弟的零点祝福形成鲜明对比。

白曜隆的路子走的不比他窄。事实上,白曜隆比他更适应这个圈子。他早早的就学会了穿着正式与人应酬,会一贯风格的笑着不动声色避过一个又一个明枪暗箭,会讨人欢心,也不卑不亢。他活的甚至更潇洒也更骄傲。

王昊讨厌他这样的骄傲。他该是为他自豪,眼见着孩子长大成比自己更好的模样,可他却讨厌白曜隆这样光芒万丈,有越多人喜欢他,他就越讨厌这样的他。

白曜隆越好,王昊就越要压抑自己的内心。他和白曜隆由亲不可分到疏远陌生如同路人,是他自己走的,他自己选择的。他谁也赖不着,自己受着。自己活该。

他开始疏远白曜隆的时候,用的是避嫌的名义。避着避着就真的避开了彼此。他忘不了他一次次故意避开时白曜隆黯淡下去的眼神,忘不了白曜隆越来越小心翼翼的姿态,也忘不了他是怎样眼睁睁看着白曜隆从难过失望到视他如陌生人,只维持着表面上的兄弟情的整个过程。

他更忘不了,在三年前他生日那天,白曜隆坐了很久飞机来见他给他生日惊喜,他压下内心喜悦淡淡说了句“谢了兄弟”就转身欲走,白曜隆叫住他时的样子。

一向如同小太阳一样的人第一次撤去了周身的温暖,不再笑着逗他开心,摘了墨镜,一双眼眸里的感情如深海,王昊回头那一刻就被攫了心神。

“万万,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那双眸子里的光太盛,盛的刺了王昊的眼。他不敢说话,开不了口,他看不得白曜隆这样,白曜隆有更好的未来,他该是一直耀眼的乐观的开心的有着光明美好的未来的。不该是这样小心翼翼的,声音都打着颤宛如祈求的。他说不出话,也不敢抬头直视白曜隆的眼睛。但他清楚地感觉到白曜隆由怀着希望到失望的变化。

“我知道了。哥,打扰了。生日快乐。”

王昊终于从喉咙里滚出来一句话,声音嘶哑。“没有,你别多想。小白。”他抬起眼睛,那双眸子里的光已经黯淡下去,藏着他看不懂的感情,除了几乎要满溢出来的悲伤。他什么也看不懂,他不敢看懂。“我今天心情不太好,你别多想,我先走了。”他匆匆告别,再没敢抬头,狼狈离去。

我讨厌你,是啊,我讨厌你。你别这么好,你别离我而去。

 

我想我讨厌讨厌骄傲的你。也讨厌美好美好的那个你。

于是我要自己假装讨厌你,这样你就舍不得离我而去。*

 

我不会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给我带的早餐,不喜欢你陪我熬夜帮我热椰汁。我不喜欢你每天和我道早晚安,我不喜欢你在我沉的时候努力逗我开心。我不喜欢你和我买同款,不喜欢你送我的项链。我不喜欢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不喜欢你每时每刻都在我身边。我不喜欢你的笑,不喜欢你搭在我肩上的手,不喜欢你陪我录歌改词,不喜欢你对我用心。我不喜欢你,我不会喜欢你。

 

我必须说我真的不会喜欢你,我不喜欢你占据我所有思绪。*

 

白曜隆曾经一度占据他生活的全部空余。除了说唱,只有白曜隆。王昊清楚的明白自己怎样一点点沦陷在白曜隆的关心照顾里。清楚地明白自己是怎样变得越来越依赖白曜隆。他曾装作自己很喜欢他,为了努力不爱他。别人只道他们兄弟情深,王昊却深知骗不过自己。当一个人的生活被另一个人填满,除了他无人可想,他要怎么说,他其实没有爱上白曜隆。

他太矛盾。他希望白曜隆一直一直留在他身边,又不希望他留在他身边。

王昊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是有度的,爆发式把所有感情份额用完就只能陌路了。他察觉到自己喜欢他,察觉到自己对他不同于别人的感情。我应该不会爱他,他想。我不会的。他拼命给自己洗脑。我不会爱他。

他觉得白曜隆那么好,自己那么沉,别拖累白曜隆,别带他消极着坠入谷底。他清楚知道这份感情会毁了所有,但白曜隆值得更好的。他舍不得。

他不敢再喜欢他,他生怕感情崩盘。他开始渐渐疏远,开始装作避嫌不再依赖他。没人知道在最开始,他是怎么克制住自己,不再去和白曜隆勾肩搭背,不再穿同款,不再走全套,不再刻意靠近。他装作自己不爱他,装作自己讨厌他,装作不喜欢他。他以为感情淡一些,就能长一些。也许讨厌你,你就舍不得离我而去。

 

那天以后,白曜隆收走了所有只给他的温柔。

聊天置顶不会再一天二十四小时亮起。聚会时身边也不再有人刻意凑过来,挑走他不喜欢的菜色给他拿温好的椰汁。不会再有人拉他一逛一下午的街提满手的同款,不会再有熟悉的笑声在他耳边不停响起。不会再有人在他沉到低谷的时候不停逗他开心,不会再有人陪他熬到深夜满足他所有心愿。

他和白曜隆的对话窗口只剩下必要的工作交流。聚会时隔着半个桌子任凭他面对不喜欢的菜色一晚吃不下几口。白曜隆不再特意嘱咐服务员上温好的椰汁,王昊就慢慢喝掉整罐挂冰的椰汁胃疼到半夜。Oversize的卫衣又重新占据了他整个衣柜,那些曾经的同款也再没有在白曜隆身上出现过。他又遭遇了一波黑潮,把自己关在房间房门反锁沉到底,白曜隆只是在手机上问了一句便再无声息。

难过吗,不适应吗,可这不是你想要的吗。保有兄弟的联系不越界,不会喜欢你。他确实没离你而去,他只是不再付出而已。

你自己求来的,咬着牙也得忍下去。

王昊以为他淡了,白曜隆也淡了,他就能慢慢摆脱对白曜隆的喜欢和依赖了。但是他错了。他太小瞧感情的力量了。

就算是落到这个地步,王昊还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打开相册看他们曾经亲密无间的合照。还是忍不住在家里偷偷穿上白曜隆式的外套戴上一起买的耳钉。还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看他们的聊天记录,期待那个窗口会亮起。他以为的忘记,都变成深夜里蚀骨的回忆。

我放空了,我解脱了,你还是在我的眼里。

我喜欢了,我讨厌了,影响不了我的呼吸。*

他以为会忘记,但白曜隆还是生活在他心底。

 

原来我已经无法自拔。

我秘密的爱上你。*

 

王昊慢慢的回复完了对话框里的祝福。白曜隆的窗口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助理在一边提醒他到了家里。王昊点点头,把手机收起来。他下了车,上了楼,看着助理把车开走。周围彻底寂静了下来,带来铺天盖地的孤独。

王昊突然觉得很累。但他睡不着。他躺在床上,却睁着眼,脑子里全是白曜隆。自虐式的怀念,明知道自己舍不得,还要用力推开所有对他好的人。

石英钟的表针指向凌晨三点钟。

王昊从床上起来,他衬衫衣服都没脱,拿了车钥匙就出了门。心里太乱,情绪太杂,他不想在家里呆。他喝了酒,不该开车。可他就是想开。

衬衫挽到手肘,扣子解开两颗,敞篷的跑车开起来的速度带来冷风。他开的很快,天还是黑的,路上几乎没有别的车。王昊一路开车到了山上,一大片断崖的地方。他下了车,站在断崖上往下看,深蓝色的海水拍打在崖脚溅起白色的水花。他终于冷静了一些。

这个地方曾经是白曜隆带他来的。在他最沉的那段时间里。白曜隆不停和他说话安慰他,陪他看日出,陪他放松心情。后来,王昊每次沉了,缓不过来的时候,都会过来。大海确实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让他更放轻松。

也让他更想他了。

王昊一直在这里待到傍晚,太阳落下去,月亮浮上来。月光洒下来是干净的银色,波光粼粼。他被手机上的连环call叫回去。有空的几个兄弟和公司的人一起给他搞了个生日趴,叫他赶紧出现。王昊回了句马上来。回头又看了看暗下去的天色,看了看清泉一样的月光。他想到了白曜隆,又不再想白曜隆。

 

从黎明后的太阳到深夜里的月光。

别想了,别想了,我不会喜欢你。*

 

他开车回去,一路上意外的畅通。他到了目的地,生日趴隆重盛大,红花会能来的兄弟都来了,除了小白。弹壳看见他第一句话就是“老白在美国呢,回不来,拖我们给你带祝福和道歉哈。”他们在红花会的兄弟面前依旧像以前一样哥俩好,什么不一样只有自己知道。

王昊点点头说了谢谢。他很久没有这么真心的笑了,兄弟们都在,都躁了起来。他们吃完又去KTV,一帮人唱歌喝酒闹得开心。他手机突然响了,陌生来电,王昊接起电话。

“喂,你好。”

电话却被挂断了。王昊看了眼手机,下午五点多的时候,白曜隆给了他一句姗姗来迟的生日快乐。他回了句谢谢。对话框又灭了下去。贝贝在喊他,王昊放下手机接过话筒继续和他们一起躁。

散场的时候是十一点半,不算晚,夜生活刚开始,但是老远赶来的贝贝和弹壳凌晨一点的飞机还要回去,只能早早散了。送走他们,王昊重新上了车,他叫了代驾,喝酒喝太多,虽然没醉,但是现在身为公众人物总不能真的让人查出来酒驾。车子开到他家楼下的时候刚好差五分十二点。他给了钱让代驾走,却没下车。

他坐在副驾驶上,闭着眼,失落感终于蔓延开来。别想了。别想了。他对自己说。我不会爱他的。

手机嗡的一声响起来。他看了一眼,还是刚才的那个陌生电话。他接了电话,语气却还是带了些许不耐。

“喂。”

电话那头依旧没有说话,响起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鼠标点击的响声响起来,然后是生日歌的旋律。

王昊愣住了。电话那端的生日歌还在放着,就是最普通的,网上随便一搜都是的儿童合唱。一首歌听完。又恢复了沉寂。王昊嗓子有点哑,说了句“谢谢。”

那边依旧没有说话,只听得到呼吸的声音。

王昊几乎猜到了,但他没有开口。大概有一分钟的空白,那边终于有人开了口。

熟悉的声线,熟悉的笑声,熟悉的称呼。

“最后一分钟,生日快乐,万万。”

一瞬间泪如雨下,些微哽咽声在电话里通过电流传给白曜隆。长久的寂静只听得到他轻微的哽咽声。

王昊扯出来一个难看的笑容,颤抖着手,挂掉了电话。

 

别笑了,白曜隆,别笑了。

我不会喜欢你。

 

-END-

评论(3)

热度(73)